child

薛定谔的屑逼。

[乔林]哥哥,从了我吧(5)

满足xp的脑洞产物,乱写,慎看。

小少爷林致。 

非典型养子梗,年下四岁。

ooc,幼儿园文笔给大家磕头砰砰砰! 

  

  

-01-

  这个问题,还是应该正面对待一下了。

  

  林致斟酌着,叹口气,还是撑着脑袋看向顾子尧:“子尧啊,如果是你家有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你会怎么和他相处呢?”

  

  哟,又是你弟弟那小子。

  

  顾子尧想了一下,可独生子女实在不太好对这种事情做出决策。他靠着自己的想象扯道:“嗯,把他养成一个好孩子,然后……就好了。”

  

  叹气。独生家庭果然不靠谱。

  

  “虽然这我不知道,但也许我可以听听怎么回事?”

  

  “这个嘛,”林致实际觉得没什么,但还是想多了解一点,“我觉得小乔好像长大了,但是我还应该用以前的方式对待他吗?”

  

  你终于意识到了啊。顾子尧默默想着,林致以前老觉得他弟弟好像还是一个小孩,可仔细算一算,乔殊都高中了,还能算是小孩吗?

  

  “既然都长大了,那也许你有时候应该脱离‘你弟弟’这个角色去重新看看他,可能你会发现得多一点?”

  

  事实上,如果让林致去问林母,林母很可能不解地问他:“就算他长大了,那不也还是你弟弟吗?他的身份不会有改变的。”

  

  但问题上是,这俩一个敢说,一个敢信。并且林致不仅信了,还下定决心一定要这样做,属实是执行力有点太强了。

  

  

  

  周末。

  

  “哥,你醒了啊,我们吃饭吧。”乔殊把碗筷摆在桌子上。虽然林致说过不用做,但乔殊坚持有时候醒得早了,不如就用这时间来做饭。林致思考了一下,也随他去了。

  

  脱离弟弟的身份,那就是把他当乔殊就好吧。林致捏着筷子,悄咪咪看向乔殊。以乔殊的角度来看,林致的小动作其实挺明显的。

  

  如果换做是以前,他不会说什么。但现在他既想要林致知道他的心意,又害怕林致知道他的心思。年龄,身份,所有的筹码都太不合适了。可他如果失去了这些筹码,他还能怎么样?

  

  他不知道。

  

  乔殊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努力让林致知道自己已经不是他眼中不谙世事的小朋友了。他眯眼,笑起来:“哥哥,干什么呀?我脸上沾了脏东西吗?”

  

  可恶!如果我不是他哥,我都要被他撩到了!

  

  “脱离‘你弟弟’这个角色……”

  

  ……林致无奈,好吧,他是被乔殊撩到了。

  

  “没有脏东西,我就看看。”

  

  郁闷,以前怎么没发现呢?小乔难不成平时都是这样说话的?想一想,想一想,应该是错觉。

  

  “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啊。”

  

  可恶!

  

  林致愁眉苦脸地看着乔殊:这小子,居然这么会,该不会有女朋友了吧?虽然他对于这些事情总归是相信乔殊的,但是不是应该谈谈呢?

  

  

  

  乔殊一从厨房出来,就看见林致在沙发上坐立不安,甚至难得地有点不明显的焦躁。

  

  他不确定地叫他:“哥哥?你怎么了?”

  

  “呃,”林致叹口气,眼神格外认真,“小乔啊,你实话和哥哥说,”再次斟酌,“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不……不是,我自己都才刚明白,你……

  

  林致看着乔殊目瞪口呆的样子,再次叹气:“小乔,你这……怎么说呢,我虽然也对这方面也没什么想管的,但是啊,现在……嘶,不过我相信你拎得清对吧?”

  

  看着林致充满期待的眼神,乔殊做到他身边:“哥,我没谈,真没谈。”这句话没说完。

  

  林致睁大眼睛:“没谈吗?”

  

  他松了一口气,结果乔殊的下一句话险些直接把他送走:“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是……男孩子。”

  

  乔殊紧张地看着林致,而林致也看着他,视线就这样对上了。他想把目光挪开,但林致却慢条斯理地说着:“嗯,也许,小乔,我是时候把一些事情和你谈一谈了。”

  

  关于感情这些事,林致本以为让乔殊在生活中感受到会更好,但现在看来,总归是应该说说的。他对着乔殊,无比认真地说起来。

  

  “首先呢,我先说关于你喜欢上了男孩子这件事我是没有问题的,我也不希望你因为这个而觉得和别人格格不入,因为这是正常的,如果你喜欢他,那就是喜欢他,和性别无关,和一切别人的眼光都无关,你懂吗?”

  

  乔殊点点头,这是或许他关于这一点所能奢求的最好的回答了。

  

  林致接着说:“其次,我也不是特别希望你在高中时谈恋爱。嗯,这种事情吧,也许会有点影响的,同时,高中是一个很好的时代,如果把太多时间浪费在一个人身上,那务必会对于整个高中都有疏忽的。”

  

  呃……这种事好像已经做过了来着。但乔殊依然认真点头。

  

  “最后,这些都是我作为你的哥哥的一些真心话。”林致总结,“好好享受你的高中时代,全部。可以?”

  

  “当然。”

  

  林致弯唇,如释重负般朝他笑起来。

  

  讲真,对于乔殊来说,这不算是个好消息。这意味着,在林致眼中就算再怎么样,他也是那个小朋友。他有些不是滋味地问:“那,哥哥你对于喜欢,或者说,爱的态度呢?”

  

  “我吗?不必要委屈,找自己喜欢的,爱的人。也不必要拘泥,性别随意啦。”

  

  “听起来,哥哥你还蛮随性的。一定收到过很多情书吧?”

  

  说起这个,林致竟然不好意思起来:“其实是有的,可能现在家里都有个几十封吧。小乔,说起这个事情,当女孩子向你递情书或者告白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回复,但是不要太僵硬。知道了吗?”

  

  “我知道的,哥哥。”乔殊冲他眨眨眼。

  

  “那我们的周末闲聊就到此为止咯,小乔,如果有任何不懂的事情,都可以来找我。”林致想了想,笑着说,“还有,放心去爱生活,爱时间,爱世界。”

  

  乔殊也笑起来:“哥哥,你想要一个抱吗?”

  

  林致从善如流地搂着乔殊的脖子,任由他抱住自己的腰:“当然。”

  

  乔殊脱力般用倚靠的姿势抱着林致。

  

  当然。

  

  我热爱世界,前提是你。

  

  我的林致。

  

-03-

  如果你现在去问乔殊,你认为在高中谈恋爱这是好的吗?他八成会漫不经心地来一句,你确定你要浪费时间?

  

  当然,这小子的行为的却让这种话的可信度大打折扣,可事实上是,他真就按兵不动。

  

  也不算,只不过是默默藏着掖着,不敢和任何人倾诉的兵荒马乱罢了。

  

  除去这些,生活仍然像他和林致共同期待的那样向前走。当然,他依然不太喜欢顾子尧。

  

  鬼知道为什么,明明林致花在他身上的时间比和其他人都多。乔殊想了很多次关于这个问题,最后总结:还是那个问题,年龄,身份,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太不合时宜了,而他是那样羡慕顾子尧。

  

  老天,什么时候才可以长大啊,不求换个身份,换个大点儿的年龄就行啊。

  

  他也有一次问夏予扬:“如果你的发小突然有一天和你告白了,你会觉得怎么样?”

  

  夏予扬放下被他的牙齿摧残得惨不忍睹的笔头,打了个寒颤:“那也太可怕了,他没事吧?”

  

  得到满足的乔殊得寸进尺,显然是对自己的身份没个数:“那假如换成你一直当儿子养的弟弟呢?”

  

  夏予扬沉默一瞬,接着破天荒地认真:“我可以把他扫地出门吗?”

  

  黑脸:“不可以。”

  

  “呃……啊这,比上一个还恐怖得多。”

  

  我的老天。

  

  不管怎么样,虽然还不知道怎么打破这个困境,但正如林致所说的,爱时间,相信它会解决问题的吧。

  

  拜托,别无选择。

  

  

  

  “哇哦!”林致拿着乔殊的体检单,站起来到乔殊的身前,用手在自己头顶比划了一下,显然是在比身高。意识到这身高是确定的,他笑眯眯地把垫着的脚放下来,“小乔还真是高了不少呢。”

  

  乔殊接过体检单,随意应了一句:“是啊,哥哥,我现在比你高了。”

  

  由于实在是太近了,乔殊说话时带起的热气扑到了林致的耳边,竟是染红了耳尖。他揉揉耳朵,嘟囔着:“怎么长这么高了?不过也是,小乔都高二下了呢。”

  

  “哥哥,我长大了。很早就是了。”乔殊突然感到一阵没由来的烦躁。

  

  林致摸摸他的脑袋:“嗯呐,小乔长大啦,以后可以保护我了。”

  

  乔殊沉默半晌,声音很小:“……算了。”

  

  明明以前也有这样的烦躁情绪,他也明白这是自己的渴望作祟。但或许是林致太过于把他当成小孩子,他莫名很想向林致坦白,没错,我就是喜欢你。

  

  他会迷茫,纠结,然后沉默吧?

  

  乔殊觉得他可能有一点变态属性,他竟然奇怪地对那样的情况有些感兴趣。

  

  林致不明所以:“怎么了?什么算了?”

  

  “没什么。对了,哥哥,你今天不是要开小组会议吗?我明晚去接你吧。”

  

  “好啊。”

  

  

  

  由于是放假的周五,乔殊的学校下午就放学了,而林致则是因为开会而放学迟了。他看看时间,已经是傍晚了,他顺手把做好的饭重新放进锅里,准备出门。

  

  “真是太谢谢林学长了!会议报告多亏了学长。”

  

  林致微笑着摆摆手:“没有,你自己就做得很优秀了,我只是加以润色而已。”

  

  学妹看看天边的火烧云,意识到已经快到晚上了:“学长,要不然我请你吃饭吧?”

  

  “啊?”这可不中啊!林致刚想礼貌回绝,就听见有人已经自作主张了。

  

  “不用了。”

  

  学妹:???

  

  林致抱歉地对学妹说着:“你看,有人要等我一起吃饭呢。不好意思啦。”

  

  哦,原来……我*!!!啥关系啊这!

  

  可怜的小学妹眼睁睁看着他们学校的校草之一就这样朝她做了“再见”的手势,然后被一个脸色冷淡的帅哥拉走了。

  

  沉默。

  

  这年头果然帅哥都是内部消化的么?不过好激动啊!!!

  

  

  

  学妹可能很激动,但林致就不一定了。

  

  虽然乔殊没有什么表现,但他一直发着愣,不知道在想什么。

  

  “小乔?”

  

  “在的。”

  

  林致把他被风吹乱的刘海重新整理好,有点好奇:“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乔殊看着林致漂亮的灰蓝色眼睛,莫名觉得那像一片海。明明颜色那么不一样,却能让你溺进去,“以后你会有要陪你一生的人,那我该怎么办?”

  

  林致敏锐地听出了乔殊声音中的脆弱,对不明的未来的害怕的脆弱。

  

  以后……林致不怎么想那么久,如果不是乔殊提起来,他确实想不到。如果是要共同度过一生的人,那她,也可能是他,应该是会接受乔殊的人。但是乔殊呢?

  

  乔殊在他生命中的比重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已经占据了这么大的领域,这是可以说的吗?林致想,他们好像离不开了。

  

  林致迷茫地移开目光,最终只能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小乔,你也会遇到那个人的。”

  

  但是他知道,他不知道。

  

  乔殊加快了脚步:“走快点吧,哥哥,快到家了。”

  

  

-TBC-

  

  因为今天被创到了,cc在这里奉劝大家一句:

  

  (吸气)(闭眼)(大声吼)不要看lof聊聊!!!这辈子都不要!!!不要看对家!!!(特别是聊聊)这辈子都不要!!!

  

  今天由于太欠,跑去对家聊聊瞅了眼,然后发现我家被骂得狗血淋头……(不是乔林啦,我超多坑的。)

  

  多少还是有点委屈的,明明这些都是魔怔人干的,但是为什么把我家也一起骂进去了嘛……其实我宁愿是骂同人女,也不要骂我喜欢的cp嘛,他们没有错的呀……

  

  有时候会很累,为什么喜欢一个cp这么难?我们不是为了热爱和快乐才喜欢的吗?有时候确实蛮……难过的。

  

  不说了!大家!总之最好不要看聊聊!超爱你们!❤

  

Ps.这对小情侣好难搞……曾几何时,我也对养子梗避之不及呢……唉,年少不知养子好,年少不知养子好。

评论(16)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